当前位置:

桃川无骨板鸭

编辑:redcloud 2011-08-03 11: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无骨板鸭制作讲究,特点为外形美观,皮包细黄发亮,其制作过程先将鸭毛拔净,晾干皮面水分,然后在食囊处竖直剪开约6.6cm长的皮层,先取出食囊,再将颈骨两端剪断取出,将连着锁骨、颈椎骨的肌肉划开,并将皮肉翻转,再沿着骨架依次剔开连着翅膀骨、背脊骨、胸骨、肋骨、大腿骨的肌肉。一边剔开,一边翻转已经分离的皮层肌肉。最后将整个骨架和内脏全部取出。在取骨的过程中,应注意保持骨架完整,不要划开胸膜和腹膜,防止肝肠外露,让内脏原封不动地包在骨架中间。取完骨头,鸭子已经完全翻了过来。肉在外,皮在内,撒上适量食盐,食盐溶解后挂在通风处晾一天,再翻过来,瘦肉加入适量姜末、五香粉、酱油,搅成肉泥,每只鸭填入250g左右。再经压扁,熏制后,便成了身上找不到刀痕的无骨板鸭。制作一只无骨板鸭,取骨头的时间一般只需20分钟。无骨板鸭无论是清蒸、烧烤、油炸,吃起来都香酥可口,既有新鲜鸭肉的鲜美,又有一般板鸭的腊味香,深受食客欢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