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认真做好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2013-09-04 18: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认真做好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省、市驻江永单位:

  为扩大永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影响和覆盖面,充分组织动员我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努力把公众投票评选表彰的过程变成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过程,根据《关于印发<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宣传报道方案>的通知》(永文明委〔2013〕6号)要求,认真做好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大力宣传和展示《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以来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动员干部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集中宣传20位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

  二、宣传安排

  1.8月27日,20名第三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永州日报、永州广播电视台、永州新报、永州新闻网、永州文明网已刊播其简要事迹;江永新闻网、江永政府网等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转发报道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的主要事迹,积极做好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的宣传工作,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典型;

  2.市直各媒体已统一开辟了“评选表彰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学楷模、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等专题专栏。8月27起,市直各媒体统一刊播20名正式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市广播电视台每天滚动播放2-4名,每人3分钟左右。我县推荐的正式候选人苏庚秀,县广播电视台要拍摄提供音像资料给市广播电视台进行报道宣传;

  3.县文化部门要以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事迹为原型,编排1-2个文艺节目,参加10月底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暨美德少年颁奖晚会”调演。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选表彰第三届道德模范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具体负责,认真做好本次活动报道、投票的组织协调工作。

  2.突出重点,方式灵活。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突出评选过程、突出群众参与、突出社会效果的原则来开展宣传报道。广泛宣传我县道德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宣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建设的巨大热情和创造精神,宣传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社会反响。县广播电视台、江永新闻网、江永政府网要选派得力记者深入基层,采用鲜活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法,努力扩大社会影响,使公众投票成为宣传道德建设、弘扬社会正气的过程,进一步推动形成公民道德建设新的热潮。

  3.抓住关键,保证实效。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实质上是一次公民道德建设的宣传活动,要把宣传工作贯穿整个评选表彰活动的全过程。要根据评选表彰工作进程,抓好宣传发动、群众投票、表彰、学习等几个关键环节的集中宣传,形成强势效应,更广泛地发动和引导群众参与,使公众投票和评选表彰工作具有广阔的覆盖力和强大的影响力,使评选结果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热情,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在20名第三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中, 我县环卫所长苏庚秀(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编号4002)名列其中,县委、政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市民于8月27日至9月30日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积极参与投票,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县道德模范候选人。

  附: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投票说明

  江永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8月30日

{Ky:PAGE}

  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投票说明

  1、“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由永州市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综合公众投票和评选委员会的投票情况在候选人中择优确定。市活动组委会将公众投票(网络投票总数与手机短信投票总数之和)按60%的比重与评委投票按40%的比重加权后得出的分数相加,计算出候选人最终得分和排名顺序。

  2、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市活动组委会8月27日在永州电视台、《永州日报》、《永州新报》、永州新闻网和永州文明网上集中刊播并接受公众投票。

  3、公众可通过永州新闻网(http://www.yongzhou.gov.cn/)和永州文明网(http://yzwmw.yongzhou.gov.cn/)投票参与评选,每个IP地址每天限投一票;也可以通过移动、联通、电信(含小灵通)手机用户编辑短信参与投票,如为4002号候选人投票,移动手机编辑候选人代码发送至106586887469;联通手机编辑候选人代码发送至1065588786006;电信手机编辑候选人代码发送至1065920043006。投票期间,每台手机可为1名候选人限投1票,最多可投10人。

  4、网络投票按奖项类别共分五类,每类不超过2人,合计不超过10人,超出无效。刷票者一经核实,市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向评选委员会建议,取消其参评资格。

  5、投票截止日期为2013年9月30日24时。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