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的安排意见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2014-04-11 10: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群组发〔20142

 

印发《关于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的安排意》的通知

 

各乡镇场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省市驻江永单位党组织,党员县级领导各走访调研组:

《关于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的安排意见》已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江永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32


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的

安排意

 

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为扎实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工作,现就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走访调研意义和目的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十八大做出的重要部署。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活动的前提和基础。要紧紧围绕转变作风,为民服务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深入细致的走访调研,摸清当前群众生产生活方面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摸清群众对当前党风、政风以及社会风气最不满意的问题;摸清对党员领导干部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摸清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执法单位、窗口服务单位等在贯彻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具体表现;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二、走访调研时间安排和方式方法

走访活动从20142月下旬开始,到20143月下旬结束。按照市委要求,这次走访活动总的要求是“四弄清、四明确”:即弄清基层的基本情况,弄清群众的要求和期盼,弄清存在的突出问题,弄清解决问题的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明确整改重点,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主体。走访方式方法要按照听、看、谈、问、议五方面的要求进行。就是听意见和建议,就是看典型现场征询意见,就是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就是进行问卷调查,就是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各走访调研组要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形式,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并形成专题报告。

1.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县级领导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3.摸清各项惠民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情况。

4.调研解决一批影响投资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

5调查解决一批群众最期盼、最急需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

6.总结发现基层改革发展方面的各类先进典型。

7.了解掌握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的现状及问题。

8.了解群众对发展产业的需求、意见和建议。

9.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县2014年各项工作思路谋划的意见和建议。

三、走访调研的分组安排

第一组:走访调研松柏瑶族乡

走访调研领导:唐德荣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谭美池  县政府副县长

        员:      县政府办副主任 13974629654

第二组:走访调研黄甲岭乡

走访调研领导:蒋俊善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杨迪松  县政府副县长

    员:  李荣波  县纪委常委15807482139

第三组:走访调研上江圩镇

走访调研领导: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义忠文  县政协副主席

        员:  何思宏  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13874789160

第四组:走访调研千家峒瑶族乡

走访调研领导: 卢文庆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员:  卢朝晖  县文明办主任15974096916

第五组:走访调研潇浦镇、高泽源林场

走访调研领导:陈小平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

欧阳小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员:  唐梦琳  县委办副主任 13036776373

第六组:走访调研允山镇

走访调研领导:秦远林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

李忠英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员:  谢加超  县政府研究室副主任15674699366

第七组:走访调研夏层铺镇

走访调研领导:张建坤  县委副书记

        员:  杨利军  县委办副主任15874686180

第八组:走访调研兰溪瑶族乡

走访调研领导:刘忠华  县政协主席

谢小铁  县政协副主席

        员:  付一平  县政协办公室主任 13874789808

第九组:走访调研桃川镇

走访调研领导: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刘志强  县政府副县长

刘建能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员:  何明选  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13574694560

第十组:走访调研源口瑶族乡、源口自然保护局

走访调研领导:黄智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何勉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员:  呼增远  县人大办主任 18975778136

第十一组: 走访调研粗石江镇

走访调研领导:杨复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员:         县政府电子政务办工作人员13973499790

第十二组:走访调研铜山岭农场

走访调研领导:谭小林  县委常委

王克贤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

联 络 员: 王德芳 铜山岭农场党委委员、副场长15697460933

四、几点要求

1.建好工作台账。各组联络员要加强工作协调,根据各组走访调研工作任务和需要,统筹安排本组县级领导分片负责走访调研单位,还可根据实际抽调1-2名工作人员参与。各走访调研组对基层反映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要分别归纳整理,逐条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逐乡镇逐村社形成一套完整工作台帐。

2.撰写调研报告。要发现总结典型,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各类先进典型要认真总结。各县级领导走访结束后,都要形成专题报告。报告力求客观具体,问题讲清,原因找准,措施具体,建议务实。属体制机制改革和一些重大问题,要另外形成专题报告。 

3.严守工作纪律。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的要求,下基层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厉行节约,不搞特殊。各级走访调研要统筹协调,避免轮番到一个单位、农户走访,尽量减轻基层负担,树立良好形象。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