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双十佳”评选活动的通知

编辑:redcloud 2014-07-18 17: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江永县委办公室
江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双十佳”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结合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十佳干警十佳公仆(简称双十佳)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总目标,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工作理念,强化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遵纪守法意识,不断提高干部的执行力、担当力、服务力,为建设和谐江永、活力江永、魅力江永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思想支撑。
二、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
1、十佳干警的评选范围:全县政法部门所有在编在岗干警(含工勤人员,下同),重点是基层一线执法岗位的干警。
2、十佳公仆的评选范围:全县党政机关、乡(镇场、社区、村)、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重点是一线工作人员。
(二)评选名额
十佳干警十佳公仆各10名。
 三、评选条件
(一)十佳干警
1、政治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执法公正。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所办理的案件无错案,无赴省进京上访案件。
3、作风优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公道正派,严守法纪,清正廉洁,生活情趣健康。
4、群众认可。密切联系群众,热情为群众服务,团结关心同志,有良好的形象,群众评价高。
(二)十佳公仆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自身实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推动发展实绩突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创业创新创优,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3、积极关注改善民生。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4、执政为民清正廉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自觉保持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在群众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四、评选步骤
本次双十佳评选活动分六个步骤进行,活动时间为2014年3月30日至2014年8月30日止。具体步骤如下:    
(一)宣传发动(3月30 日——6月30日)。文件下发至各乡镇场和县直各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和发动。同时,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双十佳评选活动的评选名额、原则和步骤,动员广大干部、民警和群众广泛参与,提高评选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努力营造争当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候选人提名(7月1日——720日)。各单位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评选条件和标准推荐候选人,填写十佳干警十佳公仆推荐表并附先进事迹材料,上报评选活动小组办公室。
(三)确定候选人(7月21日——7月31日)。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所有推荐候人选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被推荐人选的参评条件和先进事迹材料的真实性。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根据被推荐人选的事迹,将其工作领域、行业分布等因素纳入评选内容,确定初步候选人,报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最后,由双十佳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入选者的事迹情况,分别按1:2的比例,确定十佳干警十佳公仆 候选人各20名。
(四)事迹公示(8月1日——815日)。通过各种媒体将候选人的事迹向社会公布,并选择一部分具有典型意义、感人事迹的候选人物,由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采访报道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如遇异议,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对于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取消其评选资格。
(五)投票评选(8月16——8月31日)。在江永新闻网设投票专栏,由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所得票数位居前10名的候选人,将获得江永县十佳干警十佳公仆荣誉称号。
五、表彰奖励
 对评为十佳干警十佳公仆的优秀干部,由县委、县政府授予荣誉称号,在今年下半年的平安江永首场文艺演出时进行表彰。
六、工作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双十佳评选活动是加强公务员队伍(政法干警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评选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本次评选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的收集和采写工作。
    (二)要广泛推荐。开展
双十佳评选活动重在群众评选、重在群众参与。各单位一定要保证评选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坚持向基层倾斜的原则,认真收集近年来本单位优秀工作人员服务人民群众的内容和素材,严格按照评选原则、条件进行推荐,真正把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和人民公仆推选出来。
(三)要公平公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选的有关规定,做好社会和机关内部的公示工作,并广泛征求意见,增强工作透明度,确保评选结果能够真实反映工作实绩和群众意愿,力求先进事迹生动感人,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四)要严肃纪律。本次评选活动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在投票过程中,要坚持自愿原则,尊重干部群众的个人意愿,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给特定候选人投票等弄虚作假行为。对在评选活动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及出现违纪违规问题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评选人的评选资格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予以追责。
七、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副书记张建坤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复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小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文庆(常务),县人大副主任李忠英、县政协副主席余季平任副组长,县纪委、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政府办、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司法局、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双十佳评选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县人社局,由县人社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人员由各成员单位分管人事政工的领导组成。
  
中共江永县委办公室
江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3月30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