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等七家单位发布关于规范民间融资活动的公告

来源:省政府金融办 编辑:redcloud 2015-03-26 17: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湖 南 省 工 商 行 政 管 理 局

湖  南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去年以来,我省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投资公司、信息咨询公司等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迅猛发展,其中,部分机构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利用网络、短信、传单等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虚假宣传,误导公众,直接或间接地利用项目开发投资、编造虚假融资项目、签订商品经销合同等形式进行非法吸收资金;以所谓基金、股票、期货交易等名义非法吸收资金;非法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委托理财、证券投资咨询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资金,已经形成或正在诱发非法集资风险,社会公众应当高度警惕。

部分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的上述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严重侵害了广大投资人的利益,各级政府将坚决依法予以取缔打击。在此,郑重提醒社会公众,务必提高风险意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共同维护我省良好的金融秩序。参与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投资理财有风险,风险自行承担。若发现有机构或个人从事上述违法违规民间融资活动,可向当地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金融管理部门报警或举报。

 

特此公告。

 

                                 2015年2月13

来源:省政府金融办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