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环保局关于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的建议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2018-05-15 15: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环保局关于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的建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站在环保角度,提出以下建议:

一、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创造优良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小城环境,群众是受益者,更应是参与者。公众参与是新时期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体现,是环境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保障。环境保护是社会问题,就必须整合政府、社会、民间组织、大众传媒资源,通过环境知识、环境保护技术教育、环境意识培养,动员、发挥公众的力量,提高公众参与水平。以及可以通过“以奖代补”、考核评比、全民共治等方式,充分调度发挥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等行动中来。

二、优化县城发展格局,推进产业向县城集聚。按照产城教融合发展和全域规划的要求,2017年优化提升县(市)城乡总体规划,积极推进“多规合一”,整合空间和要素资源,使县城容量满足产业、人口、功能、设施未来发展和合理布局的需要,统筹指导旧城整修、新城建设和园区扩展,优化空间布局和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依托特色产业建设产业园区,与县城建设同步推进,促进产业向园区聚集、园区向县城集中,将产业园区逐步建成新型城区。培育一批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物流、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和商贸流通、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商业综合体等新型商业模式,培养和提升专业市场,推动服务业向县城集聚。

四、全面治理违法建设。深入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摸清违法建设总数并建立台账,明确治理目标,定期销账。根据实际,准确认定违法建筑,制定违法建筑治理处置意见,依法予以责令停工、限期改正、限期拆除、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并处罚款。建立完善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机制和查处违法建设的联动责任机制,严格防控并杜绝新增违法建筑

 

 

 

江永县环境保护局

20171123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