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爱卫会发出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 的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来源:江永新闻网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18-09-26 17: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朋友们:

  为了干干净净迎接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预防控制登革热等各类秋冬季虫媒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爱卫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为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将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自觉响应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自觉参加社区、单位组织的卫生大扫除,自觉做好个人居住环境卫生。

  二、搞好环境卫生,积极践行良好卫生习惯。人人动手,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及时清理垃圾,清理庭院卫生死角。讲究卫生,不乱丢乱扔薄膜、杯子等塑料制品垃圾和破缸、碎瓶、罐头盒等易碎盛水器皿。

  三、人人动手,及时清理蚊虫各类孳生地。

  1、清理各类臭水坑、浊水塘,填平洼地。

  2、搞好庭院卫生,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堵塞树洞、石洞。

  3、清除楼顶、阳台、绿地、菜园用来浇花浇菜的水池、缸、盆、桶里的积水。

  4、废旧轮胎不要露天放置,并清除其中的积水。

  5、检查室内水生植物,清洗植物根须和刷洗容器内壁,每3到5天换一次水。

  6、疏通明沟暗渠杂物,确保排水畅通。

  7、清理拆迁区、建筑工地等洼地、水泥池、土坑积水。

  8、及时清理杂草和垃圾。

  四、多方协同参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各机关单位、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防治病媒生物,开展健康教育,加强监督管理,共同做好爱国卫生运动。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美丽健康永州的蓝图已经绘就,爱国卫生运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居民朋友们,清洁家园,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手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健康永州做贡献。

 

  永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8.9.21

来源:江永新闻网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