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暂缓推进永明景观廊桥项目建设

来源:江永新闻网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18-10-23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以来,江永永明景观廊桥建设项目受到广大市民和网友的高度关注,各种意见和建议不断出现,全社会对永明景观廊桥建设的思想认识尚未高度统一。为切实做到尊重民意、科学决策,2018年10月22日,江永县委、县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县四大家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专题研究永明景观廊桥建设的可行性和科学性,对永明景观廊桥项目建设进行再讨论、再研究。会议决定,暂缓推进永明景观廊桥项目建设,留出足够时间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密切关注群众关切,充分做好科学论证。在此期间,县委、县政府将着力做好项目全面论证,对现有建设方案进行充分研判:

  1、对五一桥再次进行科学鉴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五一桥将仍然是县城交通通行要道,确保桥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为此,会议决定,在本周内,由县交通局邀请有资质的、具有权威性的路桥鉴定中介机构,对我县五一桥再次进行鉴定,并将鉴定结果向全社会公布。

  2、对永明景观廊桥建设项目中涉及的防洪、交通、环保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论证。由县水务局、县交通局、县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对接上级职能部门,组织省市技术力量对廊桥建设涉及到的防洪、交通、环保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评估鉴定,同时,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整个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并将鉴定和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将之作为项目建设与否的重要判断标准。

  3、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在县行政大楼大厅、市民广场、凤凰广场、金龙公园等群众聚集地公布项目规划设计相关图片资料及详细数据说明,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同时,县里在近期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举行项目听证会,再次听取干部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4、组织项目观察团外出考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外地廊桥建设运营的做法和现状将是我县引进类似项目的重要借鉴。项目是否适应江永现在的选址,要严谨科学决策。会议决定,近期从县级领导、退休干部、有关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中组织人员成立项目观察团,到外地考察景观廊桥建设和运营情况,广集民智,博采众长。

  江永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县委、县政府号召,广大市民要着眼江永长远发展和全局利益,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江永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多提合理的、建设性的意见,既当批评家,又当建设者,同舟共济、群策群力推动江永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

   (相关意见或建议可发送至邮箱:jyxwbxxs@163.com)

 

  江永县永明景观廊桥工程建设指挥部

  2018年10月23日

来源:江永新闻网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