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组织部印发意见 要求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

来源:江永先锋 编辑:redcloud 2018-11-20 16: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全省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性教育质量,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深入挖掘湖南红色资源,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湖南党性教育课程体系,打造一批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精品课程,培育一批教学名师,创新党性教育方式方法,适应并满足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需要,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服务。 《意见》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性教育的新特点,紧密结合湖南历史人物、党史事件、精神传承,重点围绕党性教育基础理论,理想信念、党的宗旨教育,党章和党规党纪教育,党史国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品行、法治思维、反腐倡廉教育五大方面,深入开发具有鲜明湖南特色的党性教育课程,构建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四梁八柱”,用湖南人物、湖南故事、湖南精神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 《意见》要求,课程教材开发要坚持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品牌发展,紧扣本地党性教育资源特点,深入挖掘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所蕴含的独有精神内涵、革命文化和时代精神。教学方式方法要根据资源特色、内容要求和培训对象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增强教学的生动性、吸引力、感染力。要加强教学队伍建设,依托全省党校、高校专家资源,采取内聘外培的方式,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党性教育人才,建立一支对湖南党性教育有较深研究的专家队伍。

来源:江永先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