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浦镇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作者:江永党建 编辑:redcloud 2019-07-09 18: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江永县潇浦镇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突破口,针对改厕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分布广的特点,镇村两级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

  一是精心组织,强化领导。镇党委、政府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把农村改厕工作列为全镇头号工程来抓。同时,制定了实施方案,强化工作职责,分解目标任务,将改厕工作任务落实到村,责任压实到人,确保工作任务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形成了全镇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良好态势,全镇农村改厕工作得以整体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树立典型。利用村村响、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进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改厕的意义和优惠政策,切实算好“成本账”和“受益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潇浦镇本着“让利于民”的理念,采取统一施工队伍和标准,并制定奖励机制,激发了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同时,以塘背社区村先行示范为基础,由村支“两委”成员带头,筛选出一批建成的典型户、示范户,打造改厕试点村,并及时总结经验,在全镇复制推广。

  三是严格督查,质量把关。实行“一天一汇报,一周一调度”制度,以高质量建设为工作目标,从落实源头上加以管控,确保施工有序、建设质量,力争改一处达标一处。强化跟踪问效,在施工过程中,镇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农户实地监督,及时督促整改,做到检查有提升、整改全到位,确保改厕让群众真正受益。

  今年,潇浦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农村厕所改(新)建任务,以补齐生态文明短板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江永党建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