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浦镇“创国卫 ・ 村庄清洁行动”

作者:江永党建 编辑:redcloud 2019-07-24 22: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带头,让大家加入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江永县潇浦镇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说道。为响应江永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号召,连日来,江永县潇浦镇联合扶贫后盾单位,深入各村组开展“创国卫・村庄清洁行动”活动。

  在与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森林公安局、共青团江永县委、县妇联、县交通运输局等后盾单位联合行动中,共有党员干部、村组党员群众、志愿者等3000余人次参与,出动垃圾清运车辆30余辆,清理不规范垃圾堆放点36个,清理河道19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热潮。

  本次村庄清洁行动义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潇浦镇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全面深入、全面提升。现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道路畅通,村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7月22日,在塘背社区村活动现场,后盾单位党员干部、镇青年干部以及村组党员群众,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分成几个小队,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拿起锄头、铁锹、扫帚、铁夹等工具,清理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庄巷道的杂草杂物,以及公共活动场所周边、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

  经过一个多小时清理,塘背社区村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塘背社区村党委书记唐宏林,认为环境卫生“塘背模式”已成为标杆,爱护村庄环境的意识已深入人心。该村坚持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定期评选文明卫生户,并发放日常生活用品等激励措施,不断提升村民居住环境。

  “我们要及时总结,树立典型,通过示范村带动,全面提升潇浦镇的人居生活环境。”该镇环境卫生整治负责人说。

  “人居环境改善了,村民生活质量提高了,还可以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带动村里经济发展。”塘背社区村村主任表示,要将村庄清洁进行到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村庄清洁行动则是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第一抓手。江永县潇浦镇通过部门联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坚持整村推进、台账管理,由点到面,推进农村向“干净、整洁、有序”的转变,不断提高村民的清洁卫生文明意识。

作者:江永党建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