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20-01-26 11: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各位父老乡亲:

  您好!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给全县人民拜年,谨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欢乐!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我省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目前,我县暂未发现感染疫情。远离疾病,健康生活是我们的共同希望!战胜疫情,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全县父老乡亲齐心协力、自觉配合、主动参与、积极防控。

  一、疫病的认识和预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伴有干咳,部分患者逐渐出现呼吸困难。如出现类似症状,应立即到当地乡镇卫生院就诊,或者到江永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科学预防措施主要有:一是勤洗手;二是主动防护(房间常通风);三是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四是规范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源风险;五是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六是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

  二、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为了自己及家人健康,积极参与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防止疫情发生、扩散、蔓延。

  主动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调查,全县居民在防控期内尽量避免去武汉等疫源地。敬请近两周内从武汉返回江永的亲人朋友们,本着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打消顾虑,立即主动用电话向村(社区)和当地政府、医疗机构报告登记,积极主动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的基本情况调查,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坚持每天定期测量体温,并将体温情况、是否干咳、是否乏力等身体状况上报村(社区)医务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配合村(社区)或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规范转诊到江永县人民医院就诊。同时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切忌讳疾忌医,隐瞒行程与病情,最终害己又害人。

  请大家始终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周密安排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联防联控,群策群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顺祝各位父老乡亲:

  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江永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