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20-01-28 15: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基于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以及当前疫情的发展形势和研究进展,医师建议:早发现、早隔离,尽可能减少传播是保护您和家人健康最有效的防控手段

 

  一、需要自我居家隔离的人群

  1.曾去过武汉但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

  2.曾接触过野生动物的人。

 

  二、居家隔离具体注意事项

  1.单独居住,如果与他人共同居住,需要通风良好的单独房间。

  2.居家隔离要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摘下并丢弃口罩之后,清洗双手。

  3.家属必须生活在不同房间,如条件不允许,其他成员必须与隔离者至少保持1米距离,减少正面接触。

  4.家属要尽量减少与隔离人员及其用品接触,不要共用牙刷、餐具、饭菜等。

  5.限制活动,最小化隔离者和家庭成员活动共享区域。

  6.确保共享区域(厨房、浴室等)通风良好(保持窗户开启)。

 

  三、居家自我隔离消毒措施

  1.每天频繁清洁经常触碰的物品,如床头柜、床架及其他卧室家具。至少每天清洁、消毒浴室和厕所表面一次。

  2.餐具使用后要用洗涤剂和清水清洗。

  3.衣物、床单、毛巾等用品与他人分开存放、用清水分开洗涤,或用洗衣机以60~90摄氏度和普通家用洗衣液清洗,然后完全干燥上述物品。

  4.对桌椅等物体表面每天做好清洁,并定期消毒。

  5.有客人(身体健康状况不明)来访后,及时对室内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消毒,选择有效的消毒剂(使用500mg/L-1000mg/L含氯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6.室内做好通风换气,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冬天开窗通风时,需注意室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

 

  四、常见消毒剂

  75%乙醇消毒液(直接使用)。

 

  五、居家隔离时间

  居家自我隔离观察期为14天。

 

  重要提示:

  居家隔离期间一旦出现呼吸困难(包括活动后加重的胸闷,憋气,气短)、意识问题(包括嗜睡,说胡话,分不清昼夜等)、腹泻、高烧等情况,立即停止居家隔离,及时到医院就诊。

 

  江永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