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民间河长”招募通告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20-03-09 17: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助力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激发全县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河长制工作,形成治水合力,推进社会协同治理,实现我县所有河流“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县河长办面向全县公开招募6至10名“民间河长”,现将有关招募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1、年龄60岁以下,身体健康者;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

  3、热心公益事业,富有志愿服务精神;

  4、采取就近原则,河流周边居民优先;

  5、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具有新闻采编能力者优先考虑。

  二、工作职责:

  民间河长主要以社会监督人的身份参与管理河流,协助政府河长开展治水监督工作,宣传河长制相关政策,开展各类护河行动,带动居民护河惜水。发现河流漂浮物、垃圾、河道违法违规、偷倒偷排等问题,及时汇报并监督问题解决。

  三、招募方式:

  “民间河长”招募按照自愿报名原则,有时间、有精力,符合条件的热心人士经选拔后可担任“民间河长”。

  1、招募时间:2020年3月10日-2020年3月15日

  2、报名方式:“民间河长”采用自荐或河长办(其他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

  报名地点:江永县河长办(县水利局)联系人:刘龙君电话:07465751219,网上报名邮箱:hzb5751219@163.com。

  3、组织聘任:按照县河长办的审定意见,确定“民间河长”的名单,颁发“民间河长”聘任书;并建立“民间河长”退出和补充机制。“民间河长”属于志愿公益岗位,实行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表现突出的将由政府表彰。

  河湖保护靠大家,如果对“河长”工作有兴趣的伙伴,赶快报名吧!

  江永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