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告知书

编辑:redcloud 2020-08-12 09: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告知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我市有多名市民、学生在网络上被电信网络诈骗人员以招募兼职名义雇佣,在接收诈骗分子寄送的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GOIP、多卡宝、络漫宝、猫池、苹果皮等中转设备后,受高额回报的引诱,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设备架设、定时开机。目前,我市已有多名受电信网络诈骗人员雇佣的人员被公安机关查处,并被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刑事拘留。

请广大市民朋友周知,受雇于电信网络诈骗人员,被人以高回报为由按照对方指示进行操作,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请切勿贪图眼前小利,以身试法,沦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帮凶、共犯,公安机关将对全市帮助电信网络诈骗份子架设GOIP、多卡宝、络漫宝、猫池、苹果皮等中转设备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从严惩处。

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识别,如看到GOIP、多卡宝、络漫宝、猫池、苹果皮等中转设备,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或96110反诈专线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每举报一处设备窝点,经查证属实用于犯罪的奖励人民币3000元,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并确保人身安全!如在未知情况下,被电信网络诈骗份子诱导收到该类设备,应立即将设备上交,公安机关将不予追究。



警方提示:

“络漫宝”和多卡宝本是为了方便公司和个人使用原号码实现免费全球漫游的一款新兴科技产品,但近年来却被境外诈骗集团发掘出了“新功能”。境外诈骗集团先是在国内发展下线,由下线在国内购买大量的“络漫宝”、多卡宝设备和已经实名认证的电话卡,国内下线激活设备完成网络架构后,境外诈骗集团便可以从网上登录手机APP远程操控这些设备打电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利用这种方式,境外诈骗集团可以轻易实现人机分离、境外操控,可以随意切换来电显示号码,对受害人实施电信诈骗,能让境外来电显示为国内号码,令受害人放松警惕,提高诈骗成功率,增大警方破案难度。

GOIP设备是网络通讯的一种硬件设备,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为网络信号。诈骗团伙通过网络将SIM卡拨号数据传输至GOIP设备,通过GOIP设备将电话拨出,实现设备与SIM卡分离,以此躲避公安机关打击。

“猫池”也称电话群拨器,广泛应用于大量具有多用户远程互联网需求的单位或需要向从多用户提供电话拨号联网服务的单位,诈骗分子会利用“猫池”的这一功能群拨电话,拨打大量诈骗电话进行诈骗活动。



永州市反电诈中心

2020年8月11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