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源口瑶族乡举办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段蒲兵、何永鑫 编辑:redcloud 2020-10-19 16: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上午9点,源口瑶族乡易地搬迁安置点源湖小区活动现场,源口瑶族乡党委书记蒋丽君同志宣布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开始。
        伸援手,献爱心,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活动首先由11位社会爱心人士与有爱心需求的贫困户现场进行面对面爱心对接,“社会扶贫网”是连接贫困户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精准扶贫平台,通过扶贫对接,实现贫困户需求和社会帮扶资源的精准有效对接。源口瑶族乡积极贯彻落实社会扶贫网推动工作,发挥社会扶贫网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作用,为公益、慈善组织开展公益项目提供相关服务。自社会扶贫网创办以来,该乡贫困户已有4827件爱心需求与爱心人士成功对接。
        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暖人心。紧接着开放源口瑶族乡扶贫集市。“这竹笋多少钱一斤?”“这大米真香,我买100斤!”一袋袋晶莹白亮的源口大米香味扑鼻,一块块外酥里嫩的源口扣肉色香俱全,一颗颗饱满鲜亮的大板栗看的人垂涎欲滴,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尝尝这来自源口贫困户的特产,熙熙攘攘的扶贫集市好生热闹!据活动后统计,该乡贫困户在本次扶贫集市销售农副产品35种,销售额达到2.8万元!
        礼赞扶贫成效,弘扬爱国情怀。“小康决胜战正酣,精准标高仔细看;扶困攻坚急鼓擂,党员干部抱成团。记劳使命福民众,不忘初心绣大川;国富民强华夏梦,河清海晏中原欢。”2020是脱贫攻坚决胜年,由源口瑶族乡党政领导班子带来的扶贫诗朗诵——《扶贫礼赞》表达对脱贫中默默付出的扶贫干部和取得的脱贫成效的赞美,希望迎接全面小康社会的到来!最后进行快闪活动——唱响《我的祖国》,每个参与者脸上灿烂的笑容,伴着激动高亢的歌声,这是爱国情怀最好的诠释。祖国为我们带来了幸福的生活,祝福我的祖国,人民安康,山河无恙!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段蒲兵、何永鑫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