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党校】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半条棉被”精神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何明选 编辑:redcloud 2020-12-02 11: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下午,县委党校支部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走进影院观看电影《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讲述了一个温暖全中国的“半条被子”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电影《半条棉被》将发生在汝城沙洲瑶族村的这段感人故事搬上大银幕,通过三位女红军和徐解秀因被子结下的情谊,以及红军战士们不畏牺牲、并肩抗敌的战友情,呈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表达了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半条棉被》是“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推荐影片之一。影片中红军战士互相守护的身影、对人民群众的无私帮助、“坚决执行命令”的铿锵台词,燃起了大家心底的强烈共鸣,更加深切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入理解了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影片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初心的真实表达和深刻映照,“半条棉被”的温暖背后,是红军战士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初心本色,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观影党员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到党校教学中,不断强化党校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何明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