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教育局】“三红教育”擦亮校园党建名片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何永成 编辑:redcloud 2020-10-28 09: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意爽,党旗飘扬。江永县中小学校着力打造建强红色堡垒、争当红烛先锋、培育红心少年“三红教育”示范点创建工作,引领教育事业强劲发展,让鲜红的党旗在校园上空迎风招展。

        强举措筑牢创建合力。县教育局党委于4月22日传达了县委创建党建示范点工作要求,专题研究中小学校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制定印发了《江永县教育局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提出创建要求,强化创建措施。组成专题调研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县各学校专题调研,督促落实示范点创建、“三会一课”和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等落实情况,对各党组织创建示范点工作提出相应要求。调研期间,指出问题121个,发放整改交办函32份,推动了中小学校党建示范点有力有序开展。

        强保障夯实创建基础。一是保障工作力量。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门工作机构,统筹实施创建工作。由联系学校领导为组长,向28个学校(园)党组织派出党建指导员37名。结合支部换届选优配强支部班子,7个支部选配支委班子成员21名。二是保障经费投入。将示范点创建经费列入党建经费优先保障,建立稳定规范的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保障体系。三是保障阵地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所辖各党组织按照“八个有”的要求,设置党员活动室,23个中小学校结合校园文化特色,打造“一校一品一长廊”的党建文化长廊;局机关结合教育实际,设立党的教育方针、活动剪影、时代先锋、廉政教育、党务公开等内容版块的党建文化墙。

        强执行打造创建品牌。始终把强化政治堡垒、强化干部执行力、强化思想教育作为示范点创建的重要内容。一是突出组织建设,建强红色堡垒。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党建主责,年初12名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评议,17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江永一中党总支开展“党建+红色教育”,江永一小打造“党建+责任教育”,江永三小深化“党建+书礼文化”,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二是突出师德建设,争当红烛先锋。以“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先后3次自愿捐物捐款16.3万元1234人次,助力疫情防控。加强党员同志的日常监管和教育工作,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党委书记上党课1次,16名党组织书记参加第四期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示范班,2250名教职员工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武装。实施“双星双评”,评定三星级党组织6个,四星级党员59名,五星级党员23名。扎实推进中小学党建“四个一工程”,党员教师上示范课200余节,参与学校教学研讨400余次。目前,市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名师共35人,其中党员11人,校级党员领导干部4人。县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72人,其中党员52人,校级领导7人。三是突出德育建设,培育红心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阅读红色书籍”、“传唱红色歌曲”、“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视”、“追寻红色足迹”等教育活动。“五老”宣讲团深入学校开展宣讲活动12场4万余人次;江永三小党支部为辖区4名重度残疾适龄儿童送教上门,接力传递中国梦。江永一小党支部开展了2020年“党建+德育”活动暨“向日葵工程”教学比武,引导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三红教育’活动中,推选表彰优秀红色堡垒15个,红烛先锋50名,红心少年100名,用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世忠同志介绍。江永县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三红教育”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为新的起点,启航新的征程,推动全县中小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何永成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