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推动江永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欧阳燕梅 编辑:redcloud 2020-12-02 11: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县教育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带头集中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江永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要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切切实实指导实践。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和教师培训学习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二要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广泛运用线上+线下、原著原文+网络媒体、专题讲座+研讨发言等方式,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个人自学、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头脑。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对标对表全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思想政治教育这一重要内容,围绕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校办学水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立足教育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扬起劈波斩浪的风帆!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欧阳燕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