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办2020年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邓宏宇 编辑:redcloud 2020-12-02 10: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根据中央、省、市的要求,为帮助新选派驻村干部掌握驻村工作,提升必备业务能力,我县举办了新选派驻村干部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和江平主持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全县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政委和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等19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驻潇浦镇紫荆村工作队长唐善空、驻千家峒瑶族乡瓦扎湾村工作队长李林杰、驻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工作队长邓友志、驻源口瑶族乡三源村工作队政委蒋永平等分别就集体经济、产业扶贫、乡村旅游、“问题清零”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县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正作了脱贫攻坚业务知识专题讲课。
李勇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新选派调整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尽快熟悉政策措施,明确任务方向,盯紧问题短板,解决实际困难,以帮扶干部的责任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以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李勇强调,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履行好“十员”职责,即扶贫政策“宣传员”、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调查员”、扶贫工程“施工员”、政策措施“接生员”、村集体经济“引航员”、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员”、内生动力“催生员”、文明新风“引导员”、普通话“推广员”、基层党建“指导员”。当好脱贫攻坚的“尖刀班”、发现问题的“探照灯”、解决问题的“爆破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完成党和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江永先锋

作者:邓宏宇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