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业务人员培训班

来源:江永先锋 编辑:redcloud 2020-12-02 10: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快推动我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确保村级基层公共服务延伸到村后,为基层群众提供更高效、更快捷的公共服务。4月24日上午,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依托“智慧党建”平台联合举办江永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业务人员培训。会议由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欧阳珍主持,主会场设在县委组织部智慧党建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乡镇智慧党建会议室。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左云飞,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112个行政村(社区)负责办理基层公共服务业务人员,9个乡镇的综合受理人员,复核人员、中转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左云飞在开班仪式上调,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是补齐基层公共服务短板弱项、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政府”的迫切需要,是创新基层治理、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是考验江永县服务基层能力的一个新赛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学而有思,增强服务动力;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获,提升服务智力;三是要注重知行合一,深入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提高服务能力。

      欧阳珍指出,要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推动人社、民政、卫健等部门依申请类民生服务类事项下放。各乡镇街道要做好承接工作,综合运用直接赋权、委托下放、服务前移等放权方式,确保审批服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落得好”,服务延伸出实效。要提高信息化水平,延伸政务外网,确保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要规范工作制度,强化规范管理,优化服务质量。

      下午,系统工程师还深入各乡镇行政村(社区)了解培训学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并现场现场指导。

来源:江永先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