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关于公务接待突出问题督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21-05-06 11: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公务接待突出问题督查情况的

通   报

 

2021年3月,县专项整治办配合市专项整治办督查组,对全县部分县直单位、乡镇公务接待工作开展了明察暗访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有部分单位存在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等违规公务接待问题,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存在的问题

1.兰溪瑶族乡政府2020年至今存在未及时结算公务接待费用、接待发票上无分管领导签字、未严格实行6人以上“N-1”点菜模式、个别公务接待公函来访人员名单信息不全等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的问题。

2.夏层铺镇政府2020年至今存在接待公函上来访人员名单信息不全、食堂日常食材采购费用和会议餐费用报账审核不严等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的问题。

3.江永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至2020年存在大量招商引资公务接待无公函、审批把关不严、财务报账审批手续不规范等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的问题。

4.江永县住建局2020年存在加班工作餐无审批手续、无人员名单和会议餐无人员名单、报账审批手续不规范等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的问题。

5.江永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3月15日晚餐公务接待市政府督导检查组人员10人时,陪同人员7人,消费1927元,存在陪同人员超过标准4人、接待费用超标准107元的问题;3月16日中餐继续按公务接待标准(140元/人.餐)接待市政府督导检查组人员10人,并同时按相同标准接待县内相关单位陪同检查人员20人,共计消费2870元,存在接待费用超过加班工作餐(40元/人.餐)标准1670元的问题。

二、处理意见

1.责令兰溪瑶族乡党委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由县纪委对兰溪瑶族乡政府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兰溪瑶族乡党委副书记李发权、夏层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时任兰溪瑶族乡人大副主席)饶家佳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两人写出深刻书面检查。

2.责令夏层铺镇党委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由县纪委对夏层铺镇政府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夏层铺镇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宋绪维、夏层铺镇党委副书记义盛志两人进行谈话提醒。

3.责令江永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由县纪委对江永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首永雄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朱益元进行诫勉谈话;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办公室主任杨柳东进行诫勉谈话。

4.责令江永县住建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由县纪委对县住建局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县住建局党组成员、人防办副主任何毅宁和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运明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两人写出深刻书面检查。

5.责令江永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存在的违规公务接待问题切实整改到位;由县纪委对县自然资源局超范围、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的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唐颂梅进行诫勉谈话,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友仁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新林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写出深刻书面检查;责成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蒲林泉进行谈话提醒。

6.在全县范围对兰溪瑶族乡政府、夏层铺镇政府、江永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5个单位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

三、工作要求

1.认真抓好整改。针对上述问题,有关单位要对责任人员提出纪律要求,落实好县专项整治办处理意见,并将处理结果和整改情况于5月10日前以书面材料形式报县专项整治办(县行政中心4023室)。

2.严守接待纪律。全县各单位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组织学习《永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永办发〔2020〕6号)、《江永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江永办发〔2021〕2号)、《永州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厉行勤俭节约的九条措施》等公务接待相关文件规定,并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和整改本单位公务接待相关问题,严格规范公务接待行为,遵守公务接待相关规定,严禁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发生。

 

江永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