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邬双飞:赓续“三牛”精神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21-05-21 10: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孺子牛以“为民服务”、拓荒牛以“创新发展”、老黄牛以“艰苦奋斗”的深刻内涵,号召发扬孺子牛精神、拓荒牛精神、老黄牛精神,正是为党员干部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江永县政法队伍将始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倾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有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新阶段再创新篇章。

  守正笃实 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发扬孺子牛精神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一是绝对对党忠诚。学习教育要从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为民谋利造福。“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做心系人民的“孺子牛”。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排忧解难;要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实在在效果。三是守护公平正义。“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践行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敢于亮剑 敢做创新发展拓荒牛

  教育整顿不仅要清除害群之马,还要彻底整治系统内长期以来存在的顽瘴痼疾。这要求全体政法人穿好“实干”外套,坚定“勤政务实”的决心意志,发扬“敢教荒原成沃野,誓将沙碛变新洲”的拓荒牛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真正实现政法系统激浊扬清。一是坚持斗争到底。要把政治责任、使命担当扛起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发扬拓荒牛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二是查纠顽瘴痼疾。把教育整顿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突出“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 深入剖析自身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三是保持昂扬斗志。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以敢为人先、敢破敢立的勇气,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展现昂扬斗志,争当敢闯敢试、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解难,在变局中开新局。

  恪尽职守 肯做艰苦奋斗老黄牛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一是主动担当。“不待扬鞭自奋蹄”,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的老黄牛精神,激励和引领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履职担当。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保持笃行定力,甘当踏实肯干、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政法干警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难得住清贫,秉公执法,切实净化政治生态。三是务实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政法干警要具备“老黄牛”忠诚可靠、苦干实干的“韧劲”,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激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朝着崭新征程扬帆起航、勇毅前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赓续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接续奋进,江永县将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
To("QQ","邬双飞:赓续“三牛”精神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