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新江永客户端 作者:谢文彬、陈平成、刘婷婷、陈平凡、郑泽华 编辑:尹奋松 2021-10-21 18: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江永客户端讯(记者 谢文彬、陈平成、刘婷婷、陈平凡、郑泽华)10月21日上午,县影视会议中心显得既简朴又庄重,江永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举行。



县委书记唐德荣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德波出席会议并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8时30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廖树清宣布大会开幕,随后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7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到代表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派驻江永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市派驻江永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成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唐德荣、廖树清、何德波、李林、何爱光、欧阳萍、罗声军、谭宏志、宋飞云、朱英敏、义维、左云飞、杨晓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党组书记谭美池,县人大二级巡视员黄智亮,县委常委谢军民、何锋、唐琼艳、钱建洪,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英、欧阳小泉、陈德义,县人大二级调研员何勉才,回龙圩管理区主任李耀华,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湘沅,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魏东平,担任过县(区、场)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府县长、县政协主席的退休正处级领导欧阳锡盛、陈嘉文、何祥麟、欧学勤、陈仕军、邓道恒、何绍云、李太福、王转平、陈继红。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江永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何德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德波指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总书记关于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开放引领、产业强县”,实施产业升级、项目提速、改革创新、城镇提质、美丽乡村、魅力生态、民生改善“七大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江永华彩篇章。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五年内,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5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0%以上(可比价);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为18:36.7:45.3;地方财政收入达到7.8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1%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年均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城镇化率达到51%。

何德波指出,2022年重点聚焦产业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新根基”;聚焦财力夯实,增强经济建设“新动能”;聚焦改革创新,打造发展环境“新亮点”;聚焦城建提质,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聚焦三农统筹,厚植乡村振兴“新优势”;聚焦民生改善,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江永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委各部门负责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民政府成人员,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和群众团体组织负责人,省、市管单位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副职,部分退休老同志,各乡镇乡镇长、乡镇人大副主席,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江永的省、市人大代表等共计605人参加本次大会。



来源:新江永客户端

作者:谢文彬、陈平成、刘婷婷、陈平凡、郑泽华

编辑:尹奋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