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网传黄某飞“虐待”小孩事件的 情况通报

来源:江永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2021-11-03 23: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我县接到网友反映黄某飞“虐待”小孩的情况,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源口瑶族乡党委政府迅速核实处置,县民政、妇联、卫生等部门积极参与救助。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调查,网友反映黄某飞不会带小孩的情况部分属实。其家庭卫生较差,对孩子养育较粗心,但不存在网传给小孩喂食泔水等不卫生食物现象。

黄某飞是源口瑶族乡清溪村村民,今年59岁,收入来源以收集废品、帮镇上餐饮店和养殖场清理垃圾为主。与妻子何某云(事实婚姻、患有精神疾病)生育两个孩子,大女儿5岁,在粗石江镇读幼儿园,在校一切正常。小女儿出生于2021年6月23日,出生时2.9公斤,健康状况正常,主要喂食爱心人士捐赠的奶粉。

县直有关部门以及乡、村组织,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对黄某飞家庭采取多种帮扶措施。儿科医生上门为其小女儿做健康检查,当面普及日常养育小孩知识。志愿者帮小孩洗热水澡、修理头发和指甲。乡政府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部分志愿者,对黄某飞住房及周围环境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提供了米、油及婴儿奶粉等生活用品,全力保障小孩生活所需。志愿服务队定期或不定期入户,查看对小孩的养育情况,并及时开展劝导教育。

2020年乡政府向上级争取公益性岗位,安排其负责住房周边的卫生保洁,并发放适当的工资,还帮助其新建75平方米平房一栋,基本生活条件有保障。

县委、县政府要求,县直有关部门、源口瑶族乡政府要依法依规督促黄某飞正确履行法定监护人职责,确保小孩有良好的生活教育环境。目前,乡政府已与县民政部门对接,黄某飞的小孩暂由民政局福利院抚养。

                                                                                                                                                中共江永县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3日


来源:江永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