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开展2021年度百家"优质香柚园"评选活动

来源:江永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2021-11-15 16: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丽华 游康生)为进一步提高香柚品质,打响品牌,11月12日,我县举行2021年度百家“优质香柚园”评选活动,全县初出的178家柚园样品同台竞技。县委书记唐德荣,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开银,副县长陈小明出席活动。 

评选现场,由高级农艺师,香柚协会、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组按照标准,采用“盲评”的方式,根据柚果的整齐度、光滑度、果重、果肉风味、含糖量及酸性成分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对前10名分别授予2021年度十佳“优质香柚园”牌匾及标识牌,对11—40名分别授予2021年度”优质香柚园“牌匾。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现场请来了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全程监督。

桃管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何志德:我们以评选优质香柚园活动增强柚农的品质意识,形成齐抓香柚质量的良好氛围,今年柚农参选热情高涨,香柚品质逐年提升,促进了我县香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县以优质的土壤成分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以香柚为核心的农产品特色产业,通过近几年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的发展,香柚品质、销量逐年提升,已成为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黄金柚”。据统计,今年我县香柚种植面积13.8万亩,预计产量10多万吨,位居全国柚类集中产区之首,其中10.5万亩香柚生产基地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来源:江永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