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细化管理“柚”中爱马仕 助力柚农增收

来源:江永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2021-11-24 15: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谢文彬 陈平成 郑泽华)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香柚产业发展,采用统一的精细化管理为主线,打造香柚产业化新格局,让一颗小小的香柚推动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柚农增收。

一大早,粗石江社区的柚农张代生便将刚摘下来的香柚运往云雾山专业香柚合作社的仓库。今年他种植的十余亩香柚在合作社统一的精心管理下,每亩增产1000斤以上,增收2000元。

柚农 张代生:这几年香柚合作社的人来指导我们种香柚,今年我们每亩增收1000多斤,然后合作社又收购,我们是什么都不用愁。

江永县云雾山专业香柚合作社法人代表 何辉:今年我们合作社的香柚都实行精细化管理,从挖沟、施肥、覆土,每个环节都组织农技专家手把手教学,再由经过专业培训合格的社员进行管护。并通过冷链物流,电商直达的方式,快速打通香柚从产地到客户手中的速度,实现水果从“枝头”鲜到舌头。

粗石江镇是香柚的主产地之一,全镇香柚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其中云雾山香柚产业园总面积1.5万亩,核心区面积3000亩,预计今年可产香柚750万公斤,产值约4000万元。今年,云雾山专业香柚合作社通过组织合作社里专业的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柚园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服务,以统一的标准精细管理柚园,并及时解决生产和管护中出现的难题,让香柚品质和产量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香柚刚一上市时,该合作社的香柚就有三成被全国各地的市场、超市、电商预定。

江永县云雾山专业香柚合作社 法人代表 何辉: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200万斤香柚的订单了,其中包括各地的市场,超市,各类电商平台,现在每天都有几十名工人在打包发货装车,预计今年我们社员每户可以增收8千元到1万元以上。

近年来,我县把香柚品牌走精品化产业作为助推农业转型和结构调整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宣传推广,越来越多的专业合作社跟果农开始注重加大优化水果品质的投入,对果园进行测土配方,施生态有机肥,对果实进行套袋,水果产量和质量逐年提高。同时发展移动电子商务,为香柚搭建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打通中间环节,促进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让 “江永味道”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江永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