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江永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2021-12-13 16: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卢恩才)12月10日下午至12日上午,江永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县100多名教师,在江永县芙蓉学校报告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江永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学校邀请了邓常珠、贺娟、王小明、张熔锋四位省级心理健康培训专家到校讲课。来自25所学校的100多名教师聆听了四场精彩的讲座。

第一场是邓常珠老师的《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成长与实践》,讲座由“走进邓老师”入手,娓娓道来,营造了一种温馨、和谐、宁静的课堂氛围,课堂效果润物无声。第二场是贺娟老师的《教师心理健康调适策略与体验》,贺老师把心理健康融合到了人生大课堂当中,作为教师我们要时刻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影响学生。第三场是王小明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阐述了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教会学生正确看待得失取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第四场是张熔锋老师的《中小学师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张老师在教学中与学员们互动,从心理健康的角度阐述,作为教师要与学生时刻保持着心灵的沟通,才会识别心理危机、懂得干预危机。四场讲座,无比精彩,掌声不断,如一夜春风,万朵花开,香飘校园。

听了讲座后,学员们都觉得不虚此行、收获很大。芙蓉学校的卢蓉蓉老师说:“通过两天的培训,使我更加透彻的理解什么叫做心理健康了,简单地说就是在各种活动的过程中时刻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这就是心理健康”;思源学校的潘慧老师说:“这四场讲座是安静的、暖心的、柔美的,就像是一股清泉,叮叮咚的流过我的心田,开启我的心扉,是一朵心花,香飘校园,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课”;江永县第二中学的陈旭帆老师说:“从今天以后,我将会把学到的东西,科学合理地运用到以后的教育教学当中,更好地进行班级管理和培养学生健康的成长”。

常言道: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俗语充分说明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其一生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所以在当前教育 “双减”和“五项管理”的情况下,本期江永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就显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意义也非常重大了。


来源:江永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