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时评】江永:办好民生小事 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屈秉正 2022-01-20 11: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丽)1月16日至19日,湖南进入一年一度“两会时间”,报告回顾了2021年湖南所取得的成绩,描绘了2022年朝着现代化新湖南目标迈进的蓝图。与会代表委员们纷纷就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献言建策,表示将民生所思所盼作为政之所向。

从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到提标城乡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再到提升农村水源保障及灌溉能力,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实事”聚焦民生基层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民生幸福感获得感。

虽然事有大小,但只要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我们都将不遗余力地做。省两会围绕增进三湘儿女福祉来谋划,明确了许多民生“红利”、民生“大礼包”,体现了省政府把湖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让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增进民生福祉,只要心里想着为老百姓办实事就对了。

湖南科技学院驻邑口村的第一书记谢韶关扎根基层,坚守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既然组织派我来了,就要当好第一书记、做好驻村工作,多为村里干些实事。”谢韶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摸清村内所有监测户、边缘户、低保户,以及其他特殊群体的家庭情况,制定“一户一策”的帮精准扶方案。他每周都会花上3天时间走村寨、进农家、访百姓,走遍4个村民小组、276户家庭。

全面小康,有你也有我。在江永县桃川镇六十工村夏橙基地,桃管委高级农艺师卢胜进一边操作、一边耐心地向果农讲解,现场演示柑橘修枝剪形和病虫害防治实用技术,为果农传授标准化管理技术。这种田间授课的形式,真正帮助种植户解决了技术难题,很大程度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效益,让一大批老百姓因此走上了致富之路,过上了幸福生活。

这一场承载着三湘儿女美好愿景的盛会,为江永凝聚起照亮前路的力量。江永人民有信心、有底气,建设好现代化新江永,亦有决心和能力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