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时评】坚守为民初心 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屈秉正 2022-01-20 12: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呼延松)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最朴素的民本情怀。

1月17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出的“人民至上、民本情怀”重如千钧。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脱贫成果、稳定和扩大就业……报告中的事项和数据无疑反映出“老百姓的大小事、关心事,政府都将不遗余力的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为民情怀。

从中我体会最深的就是“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社会、走下基层,充当志愿者为民办实事,紧紧联系人民群众。在大街小巷、乡村基层,我们都能看到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劝导、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很多政府部门结合职能出台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措施,如上门服务、温情执法、在线办理事务等等,无疑给人民群众一个强烈的信号:人民的事就是要优先解决的事。

如江永县法院在院落增设停车位,着力解决群众来法院办事“停车难”问题,让司法服务更便捷;法院法官为不耽误当事人时间,午间顾不上吃饭成功调解完案件,赢得群众一致点赞;法院执行人员凌晨出发开展执行行动,于晨曦中抓获还在睡梦中的“老赖”,全力为民“讨薪”。这都是我们所看得到的,还有很多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为民做的许许多多实事好事,是我们没看到的,但从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欢声笑语的人民群众,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最朴素的民本情怀。

新的一年,希望满眼看到的都是建设如火如荼,街道车水马龙,百姓笑语欢歌,万家灯火常亮。作为湖南人,愿2022年的湖南发展得更好更快,人人安居乐业,愿祖国越来越好!

来源:江永新闻网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