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七公岭村:凝聚妇女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2022-09-13 11: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江永客户端讯( 通讯员 蒋胜辉 沈晴旻)近日,江永县源口瑶族乡七公岭村的20多名留守妇女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带领下,来到小古漯制衣厂实地参观学习,现场与企业对接,签订就业合同,让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可以端稳了家门口的“饭碗”。



自去年5月,江永县融媒体中心与源口自然保护局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七工岭村以来,如何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成了工作队日思夜想的事情。工作队迅速成立了乡村振兴临时党支部,他们摸民情、找问题、思对策、办实事。在走访调研发现,七工岭村有46位留守妇女由于要在家照顾小孩和老人,只能守着几亩薄田度日,这些人员普遍是文化水平不高,她们渴望脱贫致富,但缺乏过硬的技术,就业没有门路,不仅家庭收入低,还不利于土地流转和发展规模化农业产业。



针对这一难点问题,振兴工作队便组建了一支“女子务工队”,通过临时用工,在村周边就业等灵活方式,吸纳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并通过与小古漯村振兴工作队对接,将该村的制衣产业引进回七公岭村,解决部分妇女务工难题。让妇女同胞们抱团做事,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