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大批游客探访“三千文化”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2022-10-08 15: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江永客户端讯(记者 谢文彬 通讯员 陈健林)十一期间,大批城里人远离城市喧嚣,来到江永县品读“千古之谜”女书、“千年古村”上甘棠、“瑶族古都”千家峒,“三千文化”景区游人如织,游客在宁静与休闲中探访藏在乡野中的耕读文化、瑶族文化和女书文化。



夏层铺镇上甘棠村是一个有着1200年历史的汉族古村,村内至今保存着200多幢明清时期的古民居,依山傍水的建筑格局,宛如一幅天然的山水画,是湖南省目前为止发现的年代最为久远的千年古村落。上甘棠村以绮丽的风光、厚重的文化,吸引着八方游客。

江永县地域文化色彩浓厚,“三千文化”闻名遐迩,成为城里人的热门“打卡”点。近年来,全县积极探索一条以文兴旅、以旅彰文、以旅强县、以旅兴村、以旅富民的新路子。注重打好“女书牌、生态牌、瑶族牌”,打造出勾蓝瑶寨、女书园、上甘棠、千家峒等6个国家A级景区,塑造了“惊世女书,香约江永”的旅游品牌,形成“女书园—上甘棠—勾蓝瑶寨”女性主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一批“养在深闺无人知”的小乡村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江永县着力打好“景区提质牌”,把女书岛、上甘棠、千家峒、勾蓝瑶四颗“珍珠”串联起来,绘制出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互动互促、共融共生的美丽画卷,旅游产业不断升级提档。先后实施女书园、知青部落、通景公路等文旅项目30余个。仅今年全县安排旅游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27.5亿元。国庆假期,“三千文化”景区推出了百米长卷献祖国、水球大战、探秘密码传奇、互动狂欢竹竿舞特色活动,旅游氛围浓,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