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天地互动” 点燃学生强国梦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2022-10-13 15: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江永客户端讯(记者 谢文彬 陈平成)10月12日,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相互配合,以天地对话的方式,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献上了精彩的“天宫课堂”第三课。江永县各学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直播收看。



当日下午3点45分,“天宫课堂”第三课如约而至,深邃的宇宙空间,神奇的自然现象,有趣的科学实验瞬间深深吸引了所有人。



在芙蓉学校的课堂上,所有孩子们都目不转睛盯着大屏幕,3名航天员首先介绍展示了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并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的介绍。在收看的学生们时不时发出在一句句“哇”声,惊叹太空的神奇,有的同学还认真做了笔记。在随后的天地的互动提问更是增加了授课的趣味,引发在场师生共鸣,也解答了孩子们的许多疑惑。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江永芙蓉学校教师表示,在“天宫课堂”第三课活动中,我从孩子的目光中看到了他们对航天的兴趣与渴求,“天宫课堂”也让孩子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种下了航天科技梦的种子。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屈秉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