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八旬女书传人手书十米长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奋松 2022-10-17 16: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江永客户端讯(记者 蒋一田 毛文涛)江永县上江圩镇80岁的女书传人周惠娟,用历时五年创作完成的女书作品《红旗颂》,献礼二十大,礼赞祖国大好河山,繁荣富强。



80岁的周惠娟从小与女书结缘,为了能在二十大之前完成作品,周惠娟暂别爱看电视的老伴,搬到儿子的新房里,专心致志地完成十米长卷的书写。周惠娟从6岁起学唱女歌,在其兄长“男传女书第一人”周硕沂的指导下学习女书书法。担任夏湾村妇女主任十多年里,为很多外来江永考研女书的专家当向导和翻译,也因为女书的缘故,作为农村妇女的周惠娟第一次走出了大山,先后去过北京、成都、长沙等地展示女书文化。



周惠娟创作的《红旗颂》歌颂了新中国在五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从缺衣少粮到国富民强的历史变迁,用劳动人民的角度礼赞新时代。女书是目前世界唯一的女性文字,仅在江永县上江圩镇一带流传。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奋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