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家峒瑶族乡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千家峒党建网 编辑:redcloud 2016-10-20 17: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家峒瑶族乡位于湖南省江永县县境西北部,距县城12公里,东连江永县上江圩镇,南与潇浦镇接壤,西与夏层铺镇毗邻,北与广西灌阳县交界,辖凤岩山、大远、刘家庄、大溪源、井玉、古源、管家、莲洞、瓦扎湾、山口、大畔、古龙社区11个村和1个乡镇社区,乡人民政府驻古龙社区。全乡总面积367.4平方公里,耕地1305.4公顷,其中水田面积14460亩,林地面积12.5万亩,135个村民小组,6696户,22618人,其中瑶族人口20172人,占总人口89.2% 。全乡经济以农业生产和加工业为主,经济作物以香芋、烤烟、水果、药材、花卉苗木为主,加工业以木材加工为主。

  千家峒瑶族乡是瑶族发祥地,国家3A级景区,有着独特的自然风貌和风土人情,瑶族盘王广场、大泊水瀑布、龙潭瀑布、小古源漂流、刘家庄新农村、民俗表演厅等景区让人流连忘返,满足了游客绿色生态和短程休闲旅游的需求,带动了全乡经济发展,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全乡农家乐营业15家。2014年,刘家庄村被国家民委命名挂牌为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5年,千家峒先后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来源:千家峒党建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