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严把委员“入口关” 扎实开展政协换届考察工作

编辑:redcloud 2016-11-17 09: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换届工作在即,江永县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工作机构、县人社局等单位选派人员组成9个考察小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有关方面意见、走访群众和服务对象、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对该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初步推荐提名人选进行了考察,有效地把持了政协委员的“入口关”。

  一是严格工作要求。考察工作实行回避制度。考察组必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深入细致,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和意见,认真组织撰写考察材料。考察人员和考察对象必须遵守“九个不准”的换届纪律,即:不准凭个人好恶了解或反映情况;不准接受考察对象、考察单位的宴请安排和营业性娱乐活动;不准借考察之机谋取私利;不准泄露考察机密;不准故意夸大、缩小、隐瞒、歪曲事实;不准搞非组织活动;不准设置障碍、干扰或妨碍考察工作;不准弄虚作假、向考察组提供虚假数据;不准对反映其问题的人打击报复。

  二是明确考察重点。该县根据《中共江永县委关于政协江永县委员会2016年换届工作实施意见》、《江永县第九届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明确重点考察初步推荐提名人选的身份、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八个方面。了解其是否有身份失真失实或变换身份规避审查的情况、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否具有优良的思想政治品行表现、是否具备忠实履行委员职责的能力、是否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形象、是否坚持群众路线、能否带头遵纪守法、能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等。

  三是坚持“五好”标准。要求初步推荐提名人选除具备宪法、法律和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必须符合“五好”标准,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对于考察对象中,有公开发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大政方针、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等言论的;品行不端、道德败坏的;没有履职能力或担任政协委员后不尽责、履职意愿不强的;因违纪违法被给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仍在影响期的;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并在影响期内,有恶意欠薪、偷税漏税、非法集资等等情形,明确指出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为政协委员人选。

(彭泉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