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柏瑶族乡简介

编辑:redcloud 2016-11-22 10: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松柏瑶族乡位于江永县境东南端,驻地距县城21公里,东南与江华瑶族自治县接壤,西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回龙圩管理区交界,北与潇浦镇、上江圩镇毗邻。松柏瑶族乡人民政府驻地松柏社区,全乡辖松柏、黄甲岭2个社区,水美、水美塘、西栎尾、枇杷所、南峰山、大同、龙凤、黄锦、白马、石岭、三脉下、莲花岗12个行政村,总面积228.44平方千米,总人口2.84万人,其中瑶族占总人口数的72.8%,耕地面积37387亩,其中水田面积25463亩,旱田面积11924亩。境内呈四周低中间高,平均海拔457米,是江永县的高原。80年代以前,属全县的贫困乡,改革开放后,尤其是90年代以来,松柏经济有突飞猛进的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被省、市誉为“金叶之乡”。全乡有粮、烟、猪、鱼四大拳头产业,花生、辣椒、芥菜种植也具规模。年工农业总产值5502万元,年财税收入190万元,境内县乡公路与各村相连,交通日渐改善。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