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耄耋老党员的党性与信仰

来源:江永县司法局 作者:谢俐 编辑:redcloud 2017-07-18 17: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请组织帮我把这钱捐给更有需要的人!” 74日,江永县司法局党员活动室,一名满头白发,身着军绿色上衣的老人用颤颤巍巍的手向该局党政工室主任黄红同志递过去200元钱。

据悉,老人名叫朱香国,是一名88岁的老党员,1958年怀着对党的热爱,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有59年党龄。他和老伴都年老体弱、身患多种疾病,其老伴更是因病双腿已不能行走。虽然家庭困难,但是朱老党性强,坚持缴纳党费,积极参加党支部的活动。

74日,在江永县司法局党支部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局党组书记吴荣军同志宣读了向党内关怀基金捐款的倡议书,倡议全局党员干部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挽手铸爱,积极捐款,向因年老体弱、患病受灾、家庭不幸、遭遇变故的党员同志给予关怀帮助。

会后朱香国老人第一时间主动捐赠了200元,负责收缴捐款的黄红同志考虑到老人的家庭清贫,一直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希望他收回捐款或者少捐一些。老人说:“请一定要收下,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是我对党的信仰”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一瞬间,那单薄的身影、略显佝偻的身躯格外高大光辉,灵魂深处折射出来的党性光芒照耀着在场的所有党员,即使疾病缠身、即使生活困难,仍旧不能阻挡老党员对党无比忠诚的信仰!

 

来源:江永县司法局

作者:谢俐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