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中小学生,快来参与“我爱我家”主题活动吧

来源:江永团县委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18-11-30 09:1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关于组织开展“我爱我家”主题活动的方案
 
为积极响应落实县委、县政府打好“环境整治”战役的决策部署,全面优化提升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充分调动青少年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参与环境保护活动,贡献青少年力量,经江永县文明办、江永县教育局、江永县环境保护局、共青团江永县委研究决定,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我爱我家”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构建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攻坚战,着力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实现“开放兴县、产业强县”战略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
二、活动目的
环境保护对科学发展,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环境保护,教育为本,环境教育是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的工作。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牢固的树立起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转变青少年的观念,让青少年在实际的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的行为,为共建生态魅力幸福文明新江永贡献力量。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我爱我家”环境保护系列活动
1.各学校团组织(少先队)要围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上好一堂团课(主题队日);
2.以学校各班级为单位,利用好黑板报宣传阵地,开展一期“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黑板报;
3.利用学校播音站,向学校青少年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4.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广泛动员青少年在校园、分管社区,集中开展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增强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注意事项:请各学校在12月10日前将团课(主题队日)、黑板报、广播站和生态环保实践活动的方案、照片和活动总结的电子档和纸质档各一份,上报到团县委办公室(电子档可发送到邮箱:jytxw8@163.com)。
(二)开展“我爱我家”主题征文比赛
1.征文主题
以共建美丽江永、绿色环保为主题,结合当前环境热点问题,通过讲行动、谈体会、说感想、提建议,反映社会及个人在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江永中应该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呼吁全社会力量都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江永贡献力量。
2.征文要求
文章紧扣主题,思想深刻,观点新颖,文风朴实,体裁不限,参评作品必须为原创(请各学校团组织、少先队在上报前,核实作品是否原创,非原创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字数不少于800字,不超过1500字。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指导老师(限一名),电子版以word文档格式。题目字体为黑体二号,正文字体为仿宋三号字、磅数28磅。
3.参赛范围
全县中小学生(比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
4.评选方法
组委会遵循客观、科学、公正原则,对征文进行初审,在此基础上,组织专家对进入复审征文严格评审,评选出各类奖项。比赛设个人奖和指导老师奖。本次比赛按中学组、小学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指导老师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励。
5.参赛要求
请各学校至少组织上报3篇以上征文,截稿时间:2018年12月15日,请将参赛作品发送到邮箱:jytxw8@163.com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学校团组织、少先队要高度重视,把带领广大青少年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服务和文明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调动青少年的积极性,切实安排好环境保护的有关工作,掀起活动高潮;
(二)深入基层,服务青年。各学校团组织、少先队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要开展的活动做出计划和具体安排,精心组织,整合资源,积极动员青少年广泛参与,务求取得实效,使他们真正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来,在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中争做先锋和表率,争做环境保护的实践者;
(三)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学校团组织、少先队要制定宣传计划,集中宣传报道活动中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效,努力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环境保护活动的良好氛围。在开展活动期间,要举团旗(队旗),戴团微(红领巾),形成活动的整体效应。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到团县委办公室,以便进行宣传报道。
 

江永县文明办                 

江永县教育局

江永县环境保护局                

共青团江永县委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江永团县委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