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雷锋·践行动”倡议书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19-02-28 15: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的各位父老乡亲:

  大家好!

  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963年的3月5日,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雷锋精神教育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虽然时代发生了巨大变化,但雷锋依然像一面旗帜,放射着夺目的光芒。雷锋精神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弭,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很多“活雷锋”,他们默默地奉献,把“雷锋精神”践行在自己的生活中。去年以来,我县涌现了一个群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湖南好人”。义务传播乡风文明的田万载、“献血达人”田丰玥、“爱心妈妈”宋飞云、坚守大山23年的乡村教师李海旺、“诚实守信”的企业家张四玲、见义勇为献出宝贵生命的农民工蒋东文……往年评选的有爱岗敬业道德模范环卫工人苏庚秀;坚守39年只为山里娃的村小教师谢志勇;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市道德模范黄甲岭乡谷母溪村王花翠等等。他们都是我们身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最可爱的人,是我们身边的“雷锋”,也是我们这座小城的最美人物。大美江永好人多啊,江永因为有这些好人将变得更加美丽。也并不只在每年的3月5日昙花一现。其实,每天都应该是“学雷锋日”,成为“身边好人”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内心的价值追求。为此,江永籍的“湖南好人”向全县父老乡亲发出“学雷锋·践行动”倡议:

  1、争做“学雷锋·践行动”活动的践行者。江永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美丽乡村”,全县人民围绕上述目标,积极身体力行,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公共场所,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服务社会”。

  2、争做“学雷锋·践行动”活动的倡导者。尽管江永县已成功摘帽退出“贫困县”行列,但巩固脱贫成果,帮扶特困群众,让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倡导、带动身边的人弘扬“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的雷锋精神,让江永大地上布满学雷锋的志愿者身影。

  3、争做“学雷锋·践行动”活动的推动者。社会各界要通过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透过参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心投身江永县精神文明建设。广大青少年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努力成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动者和接力者,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

  4、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自觉做一名”江永好人”,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和谐社会环境的捍卫者。

  “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这样说,也这样做。奉献,过去需要它,今天需要它,明天仍然需要它。

  各位父老乡亲,时代需要雷锋精神,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践行动”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积德行善的行为习惯,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真正融入生活、融入社会,为江永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倡议人:江永籍“湖南好人”

  2019年2月28日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