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铺学校:德礼文化引领学校内涵发展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20-05-07 16: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谢文彬 陈平成)近年来,冷水铺学校发挥上甘棠古村文化优势,从深入挖掘、强化宣传、丰富载体、整体联动四个方面提炼“德礼”校园文化,有力推动了校园内涵管理向优质发展。

  近年来,冷水铺学校将“千年古村”上甘棠村的《八十一个“他”字歌》和文天祥“忠孝廉节”题词中提炼“德礼”文化,以“德礼”文化教育为契机,重点培育学生的文明礼仪及良好的养成习惯,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讲道德、明事理,讲文明,重礼仪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德礼”文化的教育和熏陶下,冷水铺学校的学子们在文明礼仪、养成习惯和学习成绩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学校连续两年被评为江永县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九年一贯制学校“先进单位”。 2019年学校少先队被评为永州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学校团总支部也被评为江永县“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同时学校推行“德礼+师德”文化。将推进德礼文化作为促进学校教师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把推行德礼文化作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教风行风改善显著。在“德礼”文化的引领和激励下,学校班子练就成为一支精诚团结、充满激情、富有战斗力的队伍。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