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血病患者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2020-06-19 09: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谢文彬 陈平成)6月18日,江永县80后小伙陈腾在参加县红十字会举办的欢送会后,从县城出发赶赴长沙,踏上了爱心之旅,用真情和大爱去挽救一条素不相识的生命。

  今年32岁的陈腾是县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早在2011年就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中旬,经检索,陈腾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求助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有望成为一名捐赠者。听到这个消息后,当时他很惊讶,这种配型成功的几率只有10万分之一,为了挽救一条生命,陈腾毫不犹豫就同意履行捐献意愿,并说服家人理解、支持他。

  前不久,经过HLA高分检测和身体体检,陈腾符合捐献条件。6月11日,陈腾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南管理中心捐献函,建议他于6月18日入住省人民医院开始做捐献准备,6月23日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

  据悉,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陈腾要连续几天注射干细胞动员剂,6月23日,他的造血干细胞将流入患者的体内。

 

作者:江永分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