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党章党纪学习“深、透、实”

来源:江永党建网 编辑:redcloud 2016-05-04 15: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高润全)连日来,江永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接连召开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会,扎实开展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再学习、再讨论,力求做到“深、透、实”,掀起了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的热潮。通过学习讨论和交流,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党员观念,强化了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

  一是理论学习学得“深”。为深化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在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按照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原则,拟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安排全体党员利用工作之余自学相关内容。同时,将相关党的知识按照“党章”、“纪律处分条例与廉洁自律准则”、“巡视工作条例”等专题,由各委室主任分别担任主讲人,讲解相关知识和内容,力求讲深讲透、学深学透。

  二是专题讨论论得“透”。在深化理论学习的同时,县人大党组班子成员还带头在每次集中讨论时作中心发言,力求讨论充分,不走过场。在班子成员的积极带动下,全体党员纷纷就相关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畅所欲言,分享学习体会和心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纪党规的理解和把握。发言中,大家认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总章程,是每个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县人大的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做深入学习贯彻和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表率。

  三是思想剖析剖得“实”。学习的目的在于提高,在于推动今后的工作。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纷纷从人大工作实际,从自身思想深处,深刻剖析自身在增强党员观念、严守党纪党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净化了思想,提升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以这次党章党纪党规的再学习为契机,按照中央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要求,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体现和落实到守纪律讲规矩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纪党规红线,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积极推进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江永党建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