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21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审不合格被取消资格

来源:江永党建 编辑:redcloud 2016-11-24 19: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江永县坚持严考和严审相结合,严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入口关

  严考。江永县严格选人用人、严格任用程序,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察工作。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县政协、县人社局等单位选派人员组成9个考察小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有关方面意见、走访群众和服务对象、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对该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九届政协委员初步推荐提名人选进行了考察,重点考察初步推荐提名人选的身份、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八个方面。了解其是否有身份失真失实或变换身份规避审查的情况、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否具有优良的思想政治品行表现、是否具备忠实履行委员职责的能力、是否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形象、是否坚持群众路线、能否带头遵纪守法、能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等。还必须符合五好标准,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

  严审。为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江永县推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格联审制度,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公安、人社、人民银行等方面,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对照是否存在不得推荐提名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十五种情形的负面清单进行联合审查,各相关单位根据职责和有关政策提出结论性审查意见,若发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有十五种负面清单行为的,一律取消资格。

  截止目前,21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名人选因政审不合格,被取消代表资格,其中违反计划生育的取消4名县人大代表资格、2名政协委员资格;拖欠农民工工资、有不良贷款行为、赌博吸毒的取消4名县人大代表资格;违法违纪受到处分的取消10名县人大代表资格、1名县政协委员资格。

  (周文 义玉萍

来源:江永党建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