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青春朝气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原创 作者:陈青稞 编辑:管子亨 2021-11-19 11: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朝气蓬勃是一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年轻干部的特有气质。年轻干部要把自己的青春朝气融入到祖国建设中去,党的各项事业才会薪火相传,更有希望。

要更加阳光一点、大度一点。干工作要有阳光的心态、不能暮气太重、城府太深,不能凡事都斤斤计较。年轻人有的是力气,多干些事,多吃些亏,没有什么了不起,要舍得吃亏,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古往今来,成大事者往往都有大器量大胸襟,能容得下不同意见才能取长补短,海纳百川才能吞吐万物。反之,鼠肚鸡肠者,斤斤计较者,心胸狭小者,人人见而远之,还能成什么大事?人在一生很少有一帆风顺、一马平川的。年轻干部要练就阳光心态,有好的心态,好的状态,好的姿态,多用阳光心态看待周围一切,积极乐观面对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多想积极的一面,少想消极的一面,少抱怨、多理解、多担当,努力做一个“心胸如海”的人。

要更加激情一点、锐气一点。对于年轻干部,年轻,就是本钱,但不努力、不作为、不奋斗就不值钱。李白有两句名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生动诠释了年轻应有的积极、乐观、自信、蓬勃。年轻干部就要有年轻干部的样子,除了年龄上的年轻,更要思想上、作风上、行为上的年轻。要时刻保持朝气蓬勃,精神振奋、激情澎湃,在心里有一团火,不用扬鞭自奋蹄。在推动发展上,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上能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在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不服输、争上游。青年有此锐气,才行稳致远。每位年轻干部不能求稳有余而激情不足,居安有余而思危不足,守阵有余而创新不足,如果是这种状态,是走不远的。

要更加大胆一点、牛气一点。“略”生于“胆”,有多大胆气,往往就有多大谋略,进而成就一番事业。现实中,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综治安全、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都会面临不少新问题、新挑战,有些干部却少了一丝胆气、多了一个怕字。怕出事而不敢干事,怕担责而不敢作为,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缩手缩脚,这样终究是干不成事的。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敢想敢干、敢谋敢争、敢抓敢管,有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勇气,干事创业大刀阔斧、放开手脚,这样才从普通科员慢慢成长为处级干部。因此,年轻干部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牛气”,铸就“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气,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披荆斩棘,勇立潮头。


来源:原创

作者:陈青稞

编辑:管子亨

本文链接:http://www.jyxxww.cn/content/2021/11/19/10412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永新闻网首页